重生微博@Siriuseverus

【楚欢】三个段子

*搬运存档


 

李寻欢看着她,没再接话。 

那辫子姑娘继续道,“昔年‘水母’阴姬号称天下第一高手,但‘侠盗’楚留香的胆子却比天还大,竟直闯神水宫,独斗阴姬,两人由地上打到水里,再由水里打到半空,‘水母’阴姬的武功虽无敌,到最后还是被楚留香打败了!”

她又娇笑一声问道,“你说这一战精不精彩?”

李寻欢本想只答“精彩极了”,可听到“楚留香”三个字从姑娘口中滑出,嘴角竟挂上了一丝忍俊不禁。

谁能想得到,这位“昔年”的楚香帅,一个月前还跟他坐在同一辆马车上喝酒?

辫子姑娘还在继续说话,李寻欢却已恍惚了起来。短短几个时辰里,他不仅往生死关走了一遭,心中也转遍了千百种滋味,痛苦,愧疚,感激,热血,无不熔成了胸口峦叠的块垒,好像要永远伴随他。

可这一刻,这些情绪仿佛都暂远了。

辫子姑娘奇道,“你为什么一直在笑呢?”

李寻欢笑道,“我差点死了,却又没有死,难道不该笑?我想起了一位可爱的朋友,想起没有辜负与他的约定,难道不值得高兴?”

辫子姑娘也笑道,“就算天下人人都辜负了朋友,你也不会。除非他算不得朋友。”

李寻欢眨眨眼,手慢慢搭上了腰间的酒壶,心思又飞出去很远。





***

李寻欢闭着眼睛,热水半没胸口,房内袅绕的水汽让他的脸色看起来健康了许多,房外啾啾的鸟鸣让他的心情也畅朗了许多。难怪总说上善若水,光让人舒爽惬意这一点,便是其它东西怎么也比不上的。索性解了发带,让整个背脊都松弛下来,人一生,又有多少这样真正轻松的时刻?

俄顷,他忽然长叹了一口气,无奈道,“楚留香。”

身后人仿佛也叹了口气,一只手抚上李寻欢的头发,手指在几个穴位轻轻按揉,“看来这轻功天下第一的名号,我该让贤了。”

李寻欢丝毫未动,只是眼睫轻颤,微笑道,“我的确没有听见你,我只是闻到了酒香。”

下一秒,他的眼睛便睁了开来,明亮如星,只是身后哪里还有半个人?朦胧水汽中,只见楚留香正抱了一小坛酒,飒飒然立于对面。

“这可是我刚从小胡手中骗来的,只怕他下一秒就要杀来了。”楚留香哈哈一笑,竟打开酒坛,兀自尝了一口。

李寻欢看着他,幽幽道,“无妨,躲进别人澡房喝酒的雅好,天下是没有第二人的。”

楚留香笑道,“美人出浴,美酒在怀,难道不正是许多人梦中所求?我又岂能免俗?”

李寻欢睨他一眼,闲闲起身,又拣了身边长袍披上,道,“哦?那若是美人盗了美酒,可又如何?”

他的速度真是极快的。话音刚起,他就像游鱼似的滑至楚留香身前,话音才落,他已捏了那酒坛边缘,放在鼻下轻轻一嗅。

“楚香帅,你的速度太慢了。”他满意笑道。

楚留香却不理会,只忙着一手揽了他肩膀,又往他嘴角一亲,才去咬他耳朵,“回答你上个问题,我只能尝尝那美人了。”





***

李寻欢:有没有人说过,你总能让人感到很快乐?

楚留香:那有没有人说过,你也总能让人感到很快乐?

李寻欢:我却不清楚这点。

楚留香:我让人快乐,不少人也让我快乐。你恨不得天下人都快乐,更多人却让你痛苦。

李寻欢笑了:那我运气的确是不太好。

楚留香也笑了:大多数人眼光也实在很差。可我那可怜的嫉妒心偏要感激他们。

李寻欢:哦?

楚留香:如此一来,给你最多快乐的人,岂非是我?

李寻欢又笑了,因为他此刻实在很快乐。       

评论(4)
热度(456)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inan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