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Seinano

ekabell.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17篇文章,40681人喜欢

应用截图

Seinano

Seinano

 

【晴博晴】哎可以摸摸你的耳朵吗


*受电影影响的原著向

*无差,恶趣味有

 

朝臣源博雅,在路上走得飞快。

不带随从,不乘牛车,大约已经成了惯例了。

目的地仍旧是土御门小路以北的那间宅邸。只是今天看上去,似乎颇有些异样的地方。

异样出现在这位源氏之子身上。

走过戾桥时,博雅便放慢了速度。来到门口后,也没有像往常那样随意地径直走进去,大声问“晴明你在家吗?”

一贯耿直的武士,脸上竟露出了难得一见的犹豫和紧张。

片刻后出现了一位博雅未曾见过的女子,年纪大约二十出头,身着藕色唐衣,婀娜多姿,步态轻盈。

“晴明大人已经恭候多时了。”

博雅“唔”了一声,右手不自然地碰了碰头上乌帽,有些尴尬地跟在女子身后。

外廊空无一人。晴明正斜倚在房里,一只手支在耳边,一只手微微晃着手中蝠扇。

女子在房门处便消失不见。博雅张了张口,想问什么,可又闭上了。

看上去,他似乎没有平日里的心情。

晴明没有起身,只是漫不经心地抬起眼睛,蝠扇移到了唇角,点了点。

“你来啦。”

“你知道我今天要来吗?”博雅犹疑地问。

不置可否地挑眉。

“那,你知道我为什么事……”博雅又问道。脸上突然浸出了一层窘迫的红色。

依然没有回答。

博雅却像突然泄了气,一下子坐在晴明跟前。又好像马上感到身体某处不适似的,眼睛里现出苦恼的神色。

“上午兼盛大人过来托我办事时说,博雅今天告了假,没有上朝。”晴明嘴角浮起一丝微笑。

“我、我没有办法上朝嘛。”

“怎么说?”

“唔……”

“博雅就是来找我商量这件事的嘛。”

“哎呀,晴明——”

博雅攥紧衣角,又放开,仿佛下了颇大一个决心。

“我、我大概是中了咒之类的……”

“咒?”

“今早一觉醒来,觉得头晕得很。更衣时发现身上多了…多了……”

声音像是从牙关艰难挤出。博雅又咕哝了一声,才把双手抬起,将头戴乌帽取了下来。

武士的头发并未像往常那样一丝不苟地高束着,而是有些松散凌乱,大约是拒绝了侍女服侍梳洗的缘故吧。在乌黑的发丝间,耸然而立的,竟是两只深灰色的,毛茸茸的耳朵!

晴明弯起了双眼。

那是一双本应生在犬科动物头顶的耳朵,个头不大,仔细看去还在微微颤动着,显示出主人的尴尬处境。

“你尽管笑话好了。”博雅沮丧地说。

“……”

“实在…没有办法见人啊。虽然想着晴明一定会有办法吧,心里也觉得很不堪。”博雅诚实地说出了心情。

晴明动作轻盈地站起身,走到离博雅只半臂远的地方,又稍微俯下身子。这个角度,耳朵的每一根绒毛都一览无余了。柔软的、细密的,随着呼吸细微地起伏。耳根处渐变成黑色,与头发浑然一体。

“不容易解决吗?”博雅犹豫地问道。

说话时还会轻轻一抖。

晴明红唇边的笑意更明显了。只是当博雅侧过头看他时,转而露出了高深莫测的表情。

“这个嘛……也容易。只是若不及时解决,博雅变成妖怪可就糟啦。”

“妖、妖怪?!”

“不只头生双耳,还会长出尾巴,嘴巴也会生出尖利的牙齿啊。”

“……”

“不如收博雅做个式神吧。一定法力不俗。”

“晴明!”

“怎么,不愿意吗?”

“不,不是……可你别再戏弄我啦。”博雅恳求地说着。

“那就是愿意了。”

“哎!”

晴明的目光温柔下来,甚至带了一点安抚性的意味。手却神使鬼差地摸了摸左边的那只耳朵。

博雅这下惊得跳了起来。脸上一片绯红。

“好啦。”晴明立马将蝠扇往博雅唇上一点,止住了他要脱口而出的抱怨。

“动物的因果,因为某种特定的缘由,交织到人的因果上,博雅也是见过的吧。”晴明开口说道。

“唔,见过。”

“因为人的能力有别,愿望有别,产生出的结果,也是大不相同啊。”

“什么意思?”

“这么说吧。一个人经过贺茂川时,看到山中的丝柏树,不禁说‘樱花可真美啊’……”

“哎,会这样说吗?”

“然后第二个路人这样说,第三个路人这样说,以至第一百个路人也这样说——”

“……”

“一时间,丝柏树就真的开起樱花来啦。”

“我不明白。”

“就是咒嘛,博雅。”

“又是咒?”

“无心之语也好,无念之思也罢,常常不值一提,不足言咒。不过重复的次数多了,念头在心中生根,有时也能显出异形啊。”

晴明看着博雅的耳朵,饶有趣味地说道。

博雅被看得心中发毛。

“哎,算了,晴明,你就直接帮我解开吧。”

阴阳师沉吟片刻,放下手中蝠扇,面对面坐到了武士跟前。

距离很近,大约一伸手,就能轻易地变成一个拥抱。

“你低下头。”

博雅乖乖地把头低下。

“不要动,也不要作声。”

说罢,晴明探身向前,一只手捏住了一边耳根。

博雅吞咽了一下。手钻进晴明垂下的另一只衣袖,有些报复性地、摸索着按上了阴阳师的手腕。

晴明凑到那微微颤抖着的耳边,低低颂起了咒。

大概是咒吧。

听上去像和歌般富有韵律,又像叹息般低沉温柔。

仿佛那声音不是自耳边传来,而是从空气中透过毛孔,直接钻进心底。

博雅低着头,目光落在——也只能落在——阴阳师随意敞开的狩衣领口上。他脸上陡然升起的一抹红色,也竟如有意识般,蔓延到了晴明白皙的脸庞和眼角。

手指按压下的脉搏跳动,有力、却急速。

真是奇怪呀。博雅迷迷糊糊地想着。眼前恍惚出现了一棵两人合抱粗的丝柏树,树枝上开着嫩粉色的樱花,一阵微风吹来,花瓣旋然落下,落在了安倍晴明的肩头。

阴阳师正倚在树下小憩……

 

大约过了很久,终于响起一声轻轻的叹息——在属于博雅自己的耳边。

“结、结束了?”博雅有些茫然地问道。

“嗯,结束了。”

手急忙地摸向头顶,脸上露出了孩子气的笑容。

“真是太好了,晴明!”博雅一面说着,一面把乌帽重新端端正正地戴回头上。

晴明面色愉悦,嘴角含笑地看着他。

“感觉做回了自己啊。也能大方地走路,不至失礼羞愧了。”

“博雅一直都是博雅嘛……”

“咳,老实说,”博雅搔了搔头,“我刚才看到那棵开着樱花的丝柏树了,就在晴明念咒的时候。”

“哦?”

“还看到了晴明你啊。”

阴阳师挑起了眉,似乎有些意外。

“这里面,是有什么含义吗?”

“……”

“或者,也是那样的咒吗?”

晴明捡起放在一旁的蝠扇,握在手中。目光里流淌出少见的、极真实而温柔的笑意。

“去喝酒吧,博雅。阿簌应该将一切都备好了。”

“阿簌?哦,就是刚才……”

“兼盛大人拜托的事,可少不了你帮忙啊。”

“唔……”

“喝吗?”

“喝!”

“走吧。”

“走。”

 

 

 

 后来的一个场景:

几日后,好汉子源博雅又有了新的困扰。

往常晴明有话要传达时,总会让一些式神去往博雅府邸,像是黑猫啦,萱鼠啦,麻雀啦什么的。

现在变了。

变成了一只小小的,毛茸茸的幼犬。耳朵是深深的灰色,尾巴高高翘起,上面还挂着一个樱花纹饰的小铃铛。

“博雅啊,今晚过来一同赏月吧,带上几尾香鱼——”幼犬口中发出安倍晴明的腔调。

博雅撅起了嘴。

唉。

好气啊。

 

 

END

 



其实灵感来源是这样:

“啊啊啊啊博雅大人好可爱!眼神好像一只大狗狗!”平安京群众内心尖叫着。

“砰——”,源博雅的脑袋上冒出一对耳朵。

(作者式乖巧)

Seinano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Seinano”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